岳陵秋

想写什么写什么,只要我爽

【岩枭x润玉】恶缘 (楔子)

挖个坑,埋点土,数个一二三四五

自娱自乐吧

楔子

 

千年万年的月光照在同一片屋檐下,是一模一样的冷清。

白色的丝履踏过同样白色的月光,如同千万年前一样,只不过主人换了模样。

 

璇玑宫仍然是冷冷清清的,并没有因为他的主人身份的变化而改变,空荡荡的院落,似一片月色的池塘。

棠樾于门前仃足。

这是当年的夜神殿下,如今的天帝陛下的居所。

不……还有那个人的。

 

润玉即位天帝后,肃清吏治,除弊兴利,四海方得承平万年。

然而风起于青萍之末,变故来的迅疾而猝不及防。

百年前,魔界有恶鸟生,名曰:

岩枭。

 

棠樾在门前仃立良久,四周都是静悄悄的,一点声音也无。

他知道,那个人在等他,那个人如此的狂妄自大,知道他星夜而来,竟而大喇喇的撤去了所有的防卫,让他如入无人之境。

棠樾攥紧了手中的赤霄,冰冷的剑鞘烙在他的手心里,竟有种温暖的错觉。

年少的时候,曾经也有一个人握着他的手,将他尚显稚嫩的手掌抱在自己的手里,教会他握紧这把剑,教会他如何出剑。

那个时候还有个蓝色的,同他差不多大的身影会站在旁边,嘴里鼓鼓囊囊的塞着母亲做的小点心,也不说话,直瞅着他瞧,他便晓得那是他又嫌弃自己学得慢占用大伯的时间了。

大伯……

想到这里,棠樾紧了眉头,手掌抚上宫门,稍一用力,宫门应声而开。

 

千万年过去,同样的地方,同样的画面,不一样的人,命运如同轮回,将今昔重叠。

而身在其中的棠樾却并不知晓。

 

门后是没有点灯的房间,床榻边做的不是大伯熟悉瘦削的身影,而是一个黑色的人影。

月光从棠樾的背后射进来,那人仿佛不能乍然承受这道亮光似的,眯着眼偏了偏头,露出半副银色的鬼面具,月光折射在上面,寒光摄人。

那人仿佛疲惫已极,揉了揉自己的眉心:“来了?”

 

“大伯在哪里?”

那人挑了挑眉:“啧,亏我撤了所有防卫,让你毫无阻碍大摇大摆的走上来,你居然就问我这句话……棠樾,你好没出息。”

那人直起身子来,慢慢的踱向棠樾,仪态闲适,毫不防备,似乎完全不把棠樾放在眼里。

“我以为你此番来,是做好准备,”他低头看了看棠樾手中的赤霄,“……来杀我的。”

棠樾似是不能承受他此番漫不经心的态度:“你到底把大伯藏到哪里去了?”

“放心他好得很,”那人倒是回答的干脆利落,“只是不能随意见人而已。”

“囚禁天帝,你疯了吗?”棠樾难以置信的看着他,“飞流你……”

一道血色的暗光在夜色中一闪即没,棠樾被生生截断了声音,他抬头看去,那一点血色在对方的手里摩挲,一个小玩意儿一般。

 

“棠樾,我说过多少遍了,”那人并不看他,声音却耐心的很,循循善诱,“那可不是我的名字。”

“我叫……岩枭。”

 

“囚禁天帝又怎样,”岩枭笑的好一副耐心的模样,“这事你不是早已知道,哦不,或者早已猜到了吗?或者,你只是不肯相信?”

他转过身,看着发不出声音的被挡在无形结界之外的棠樾,颇为细致的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棠樾焦急的脸,摇摇头,很遗憾的啧啧两声。

“我有的时候真的怀疑,你真的是旭凤的种吗?”岩枭满意的看着棠樾的面色上浮现被羞辱的愤怒,“天家血脉,是在你母亲那里变了味,才生出你这么单纯的种??”说完指尖一错,解开了棠樾的禁声。

棠樾一手撑着结界,一手摸着自己如同火燎的喉咙,哑声道:“你有什么资格侮辱我爹娘。”

岩枭背过身去,满不在乎的模样。

“……岩枭,我请你好好想一想,鎏英姑姑救你性命,爹娘养你长大,大伯育你成人,更有授业之恩,你纂权夺位,囚禁天帝,逼杀魔族,陷害爹娘,岂不是忘恩负义,与畜生何异?!”

这番辱骂落在岩枭的耳朵里,却恍若未闻,甚至觉得有些好笑,他转过身来,像看着一个新奇事物一样看着棠樾,一步步走近。

“我说的一点都没有错,棠樾,你可真是,天真的一点也不像天家的血脉。”

 

“鎏英,锦觅,旭凤,润玉……”岩枭一个个数过去,“你觉得他们是什么样的人?”

“时间过去的久了,千年万年,那些肮脏的,见不得人的东西,他们以为就可以埋葬在历史的尘土里,谁也不知道,谁也不会发现,所以旭凤可以永远是那个情深如海的旭凤,锦觅可以永远是那个善良宽容的锦觅,就连润玉,”他冷笑了两声,“就连润玉,也可以是励精图治的圣明天帝了。”

“只有我知道,他们是个什么玩意儿。”

 

岩枭转过身子来,对着棠樾的双眼,隔着薄薄的一层无色的结界,紧紧的盯着他,让棠樾生出几乎要被夺去魂魄的错觉。

“如果真像你想象的那样,我压根,就不会出现。”

“而如今,我的所作所为,只是千万年前那场恩怨的延续,是当初的因,结成了如今的果。”

岩枭弯起双唇,甚至露出了一个天真的笑容,配在他如今的面容上,显得甚是可怖。

“……是报应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伏笔已经在铺了,比如岩枭为什么黑化,根据现有内容联想可以猜的出来的,大家可以试着猜一猜

评论(23)
热度(387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岳陵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